昨天晚上,老师把一份解说词交给我,叫我回家好好地背,准备第二天下午去阅览室为参加学校半日开放活动的家长进行解说。
我看了看稿子,啊!都是一些长句子,还有许多难懂的词语,好难啊!看到我一脸为难,妈妈说:“这可是个锻炼自己的好机会,老师让你解说,你可不能辜负老师对你的信任。”妈妈的话很有道理,我便认认真真地做起了准备。为了防止解说时出错,还让妈妈帮我将解说内容做了一张小卡片。
第二天下午,到解说的时间了,我胸有成竹地来到阅览室,看到一批又一批的家长涌进来开始参观,我就定了定神,大声地开始解说起来。因为事先准备得很充分,所以我解说得很流利、也很轻松。这时,家长们一个个围到我身边,我心里顿时紧张极了,就怕说错了,会在大家面前出洋相。叔叔阿姨们们用赞赏的目光看着我,笑着问我:“你是哪个年级的?”“叫什么名字?”……大家都说我很聪明,长得很可爱,还表扬我解说的很好,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
原来当小小解说员也有许多想不到的乐趣,它使我对自己更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