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想断了线的珍珠一样落下来,滴滴答答,下个没完没了。几只小动物在屋檐下躲雨,它们在争论一个有趣的问题:雨儿的歌声是怎样的?
小猪说:“这有什么好争论的呀!告诉你们,雨儿不会唱歌的。”小狗抢先说:“错!雨儿怎么不会唱歌?听!雨儿在小河里丁丁丁唱歌。” “喵——谁说的?”小猫慢条斯理地说,“雨儿的歌声不是这样的,雨儿在瓦片上咚咚咚唱歌的。” 小兔说:“怎么会是这个声音,敲破锣一样。你们听,雨儿在草地上沙沙沙唱歌,可好听了!”小鸡也发言了:“你们说的都对!可是雨儿在我心中是一颗炸弹。乌云把它们投向平静的湖面,瞬间炸开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剩下一圈圈波纹在湖面上荡漾;乌云把它们投到森林里,吓得小动物们都躲起来;还有几颗“炸弹”掉在了窗户上,把玻璃砸得“噼里啪啦”直响。”
动物们还在争个不停,可雨却已经悄悄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