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武器”公开之后
我的表弟小豪住在老家,既聪明又顽皮,时常写信给我。这不,又寄来了一封信:表哥,我们班的老师老是布置很多作业,做不完罚抄20遍!那多了得啊,手指都累死了。可老师治不了我,每次的罚抄总是火速完工,因此而引来了一大群“狂蜂浪蝴”来“探底”,我当然不透露出去啦,前几天小胖拿了10块钱来说是“收购技术”我都不为所动呢?同学们就把我的秘密说成了“秘密武器”,在很多人中流传着。一天下午,大家都回家了,我则留下来扫地。我发现小军还在自己座位上伤心地流泪,原来他因为作业太多,完成不了而被罚要抄20遍作业,可他妈妈还在医院里啊!于是我把自己的“秘密武器”传授给了他:一手拿着两支笔,效率增加100%!小军这才由阴转睛。临走前,我再三叮嘱他:“千万不能把‘秘密武器’泄露出去,不然咱俩就完蛋了。”小军拍着心口说:“向上帝保证,此事绝不泄露出去。”说完,还高兴地蹦了一个高儿。俗话说,纸包不住火。一天中午,校长带着小队长来检查卫生,不经意发现我们班的门没锁上,便打开了门看看。咳,我和小军正在用“秘密”在“干活儿”呢。校长没说什么,一声不吭地走了。吓得我和小军心脏快要跳出来了。下午我们和小队长开了讨论会,一致认定“秘密武器”是不好的。但还会不会有其他的形式呢?我们在各年级展开了调查活动。嘿,“秘密武器”的形式还真不少:二年级长东的“秘密武器”是爸爸代写;三年级冬尼的“秘密武器”是姐姐援助;五年级老大哥们的“秘密武器”是“丢三落四”??抄课文只抄开头和结尾,中间漏一点没关系……材料整理好后,交给老师,怕老师“治”我们。于是我们决定交给校长,要不打那天以后就没动静?校长肯定也在考虑。可谁也不敢拿去,便以书信的形式把资料交给了校长。这天放学后,校长室里坐满了老师。校长要我们小队当场进行“秘密武器”表演。老师们当看见我和小军进行手执“双枪”的绝活时,老师们大吃一惊,他们没想到学生们会用这种方法骗自己。校长当场提出新的教改方案,要求老师们研究教材,注重教材,向40分钟要质量,不准加重学生的负担……看来,以后的活动,学习会有节奏的进行了。我们的“秘密武器”该进仓库了……表哥,你对付老师有“秘密武器”吗?你对这事怎么看?看完小豪给我的信,我即感到幽默,又感到了一层比幽默更重的东西,究竟应该怎么说,我也不大能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