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树作文600字
今天,读完《桑树》这篇文章后,我不禁深深地被感动了。这该是一种多么伟大的奉献精神呀!桑树,它想的是别人生活的美好,而不是为了炫耀自己,如果没有桑树的品格,哪来春蚕的精神!
为此,我由桑树联想到了我敬爱的老师。老师和桑树的相同点太多了!桑树是清贫的,老师也是清贫的,贫得连个“长”字的官衔都没有;桑树是富有的,老师也是富有的,他们的学生可说是“桃李满天下”;桑树是无私的,老师也是无私的,他们给社会培育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而向社会索取的又极少极少!这一切,怎么能不叫我感慨万千!
这篇文章中有这样一句话:“桑树,在绿色的世界中是棵普普通通的树,因此,常被人忘记。这正是桑树可贵的品格,它想的是让别人生活得更美好,而不是为了炫耀自己。”老师,不也正是这样吗?在当今奇才辈出的社会里,老师常被人忘记,可是,如果没有老师的教育和培养,那些“奇才”即使有三头六臂的本领,也不能成才!多么伟大的奉献精神呀!
他们默默无闻地一直在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光散完了,热没有了,就悄然无声地走了。他们带走的极少,留下的却很多很多……老师,人们把你比作“灵魂的工程师,“燃烧的蜡烛”,“辛勤的园丁”,“温暖的太阳”,“蔚蓝的大海”,可我认为,把你们比作“桑树”更为恰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