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不懂小孩的想法,小孩不懂大人的心。大人在教小孩的时候总是按着自己的想法去做,以为这样做小孩才会幸福快乐。可他们错了,我们并没有感到幸福,他们不知道小孩想要的幸福。
我在家里是位小少爷,什么事都不用自己做,都有“下人”————妈妈来帮我做,整天不让我出去完,怕我磕着这碰着那。放学时,妈妈准时业接我,还有吃的。每天照顾得仔仔细细的。每次有户外活动,都不给我出去,即使允许我去了,也会唠唠叨叨,全班就只有我父母来送行,搞得生离死别似的,全班人都很羡慕我,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每天都幻想着我是一只鸟儿,在天空自由的飞翔,像鱼儿自由的游来游去。有一天,终于忍不住跟爸爸妈妈说:“我要过一天由我自己拿主意的一天,我要到外面玩个痛快。”他们一口拒绝。于是我死纠蛮缠,他们才答应了。我穿好衣服撒腿就跑。我玩了一整天,爸爸妈妈等得心急如焚。见我一身脏,高兴地把我抱起来,亲了又亲。我大声地喊:这是我最高兴,最幸福的一天。
爸爸妈妈都不知道,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就是自由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