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的话语
贝多芬经过耳聋的痛苦,终究创造出激动人心的交响曲。
米开朗琪罗经过了,晚年疾病的痛苦和折磨,却雕刻出了神圣的作品。
又何尝不是那句有温暖的话语在支撑着他们哪!“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深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生活中,温暖的话语是慢慢夜路上的路灯,带领我们走向回家的路。带领我们走向回家的路,温暖的话语是茫茫沙漠中的一泓清泉,让饥渴的人们重新点燃生存的希望。
学校里,同学们一句“吃饭了吗?”会让我们如沐春风,这句再平凡不过的问候,却会支持着我们在书海里畅游;老师们一声“小心点跑”会使我们如鱼得水,这句小小的提醒,真的会让我们放慢脚步,心里也是暖暖的,被某种东西胀得满满的。
家里,父亲一句“读书累了,快点来吃饭。”会驱使着我们狼吞虎咽,接过母亲递过来的水,被呛住了,母亲的一声“慢点喝,没人跟你抢。”虽然会撇撇嘴,心里却甜得跟喝了蜜一样。
现在的我们,处在最为敏感的青春期,叛逆是我们的天性,可是有了父母师长这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话语,我们还舍得叛逆吗?老师的淳淳教诲,启迪了我们的心灵,打开了心头的一扇窗,父母的柔声细语,让我们豁然开朗,心里的阴霾一扫而光;朋友间的欢声笑语,可以陶冶性情,天空上的乌云渐渐散开,太阳对着我们微笑;高亢激情的誓词,可以鼓舞我们的斗志,让我们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有温度的话语是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羸弱的我们在它的隐蔽下健康成长;有温度的话语是芳香四溢的面包,饥饿的我们被它暖了心扉,如沐春风;有温度的话语是橡皮擦,帮助我们改正错误。
成长中,无数有温度的话语,伴随着我们走来,以后,这些话语也会由我们说出,伴随着我们一路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