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个世纪后……(1)
一个世纪后……
“主人,请起床!”早上 7 点整,多功能机器人米格就催我起床了,我伸了伸懒腰,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餐桌上,米格已经把“火焰鱼”、“超能面包”端了上来。“火焰鱼”是科学家们最新发现的鱼类,它们身体呈火红色,又非常象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所以科学家们就把它们命名为“火焰鱼”,它的味道美极了,让人回味无穷。
“超能面包”是科学们发明的新产品,你只要吃一小块,就能感觉全身充满力量。
吃完早餐,我便来到书房开始上课。在 22 世纪,我不必急冲冲地吃完早餐后向学校飞奔,只需要对着电脑的显示屏说一声:“我要上课”,老师和蔼可亲的面孔就会出现在显示屏上,开始与我互动学习。
你可别以为显示屏上的老师看不见我而我就能偷懒的,只要我精神一不集中,老师就会提醒我:“注意,别偷懒呢!”上完课后,我若想看看课外书,就对着显示屏讲“给我来一本《冒险小虎队》吧”,于是《冒险小虎队》在显示屏上出现了,并随着我的目光自动翻页。
看一会课外书后,该是出去运动的时候啦,就让米格把我的“超无敌旋风号”太阳能汽车开来,它完全用太阳能作为动力,办要有光线,它就能把光能转化为动能并存贮起来,所以无论什么样天气它都可以行驶。我坐到驾驶室里,对着车载电脑说,帮我联系杨晓晗、陈伟……他们一起到全民运动中心踢足球,很快我和我的同学们就出现全民运动中心的足球场上了。
回到家中,已是晚上 6 点钟,我实在是太累了,就一头栽倒在床上,“叮呤呤、叮呤呤……”突然耳边传来一阵刺耳的呤声,我猛地睁开眼睛,哦!原来是一场梦啊。不过,我相信,未来的科技一定会让我美梦成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