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美丽的大森林里住着一只啄木鸟。啄木鸟有一个名字叫牛牛,他天天与伙伴们一同玩耍,为大树爷爷治病。
一天,森林里来了个伐木工人,他戴着一顶帽子,嘴里叼着香烟,头像个木头。他走到大树旁,挥舞着大斧子一点点地砍着。树痛苦地呻吟着“好疼!好疼!”
牛牛站在伐木工人的木头似的头上愤怒地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牛牛伤心地看着朽木脑袋的工人把树爷爷伐倒。又伤心又愤怒……
现在,脑袋里有虫的人历历再现。那些不懂得爱护树木,不懂得环境保护的人都是朽木脑袋。牛牛说的对,伐木工人不仅没有保护树木的意识,还是个脑袋里有虫的人,他该洗洗脑了。
我们不能像伐木工人那样,我们也要为保护为环境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用完水,将水龙头关紧,不浪费水资源;用完灯随手关闭;天天节约一张纸;不乱扔垃圾;和爸爸妈妈一起上山,为绿化做点贡献,在山上栽上几棵小树苗。
人们只有少一些砍伐,多一些保护、绿化,才能使人类家园更加美好、葱郁、和谐。
我希望在我们的世界中不在有朽木脑袋的出现。而会有爱护树木与保护环境的小卫士越来越多。人们啊!我们只有一个家园,我们只有这一个地球。只有这唯一的可爱小家。所以我们得去爱护它,呵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