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太阳射下的第一缕光,温暖着我们;母爱是一坛历久弥香的陈酒,滋润着我们;母爱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指引着我们;母爱又是一条奔腾不息的大河,源源不断,永远伴随着我们。世界上有一种爱,是无私的,伟大的,那就是母爱。我的妈妈深深的爱着我,但是她从来不在脸上表现出来,而是在心中默默的爱着我、关心着我。
一天,我在田间小路上玩耍,压根儿没看到地上有块西瓜皮,只听“嘭”的一声,我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头破了点皮,膝盖被划了一到口子,流了许多血,手上也破了。我踉踉跄跄、一摇一摆的走回家,原本想:妈妈这次该着急生气了把,我都留言了。我幻想着妈妈为我擦药的情景:妈妈慢慢的蹲下身子,小心翼翼的为我包扎伤口,嘴里还不停的念叨这: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怎么就给摔着了,疼吧?想着想着,快到家门口了,我立即装出一副痛苦的样子,还故意大声的喊道:“哎哟,哎哟,痛死我了!”妈妈闻声赶来,皱了一下眉头,就冷酷无情的说:“活该,摔死了算了。”
我的幻想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烟消云散,一点儿也不剩的被空气带走了,我“哼”了一声,走进了房,使劲把门关上,躺在穿上大哭起来,哭累了,就呼呼大睡,连妈妈近来都不知道。当我睡的正香的时候,一双宽大而又温暖的收在我的脸上轻抚着,我朦朦胧胧的睁开双眼,只见一个身影正坐在我的床边,正细心的为我包扎伤口,我定睛一看,那个人不正是妈妈吗?顿时,我的泪水就止不住的从眼角流了出来,我多么想抱抱妈妈啊,可是我不敢,我一起来,妈妈就会装出冷酷无情的样子。我想让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瞬间,哪怕只有一小时,我也愿意。
世界上有无数种爱,可是无私而伟大的母爱在我心中是唯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