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的第一天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的心情是有一些激动和有一些紧张的激动,是因为我即将成为一名初中生,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不再是一名小学生,紧张,是因为我知道初中的学习比小学更加的紧张,而且学习的知识也更加有难度,所以我觉得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挑战,可能以后的每一天的学习生活都不会像小学一样放松了,我需要每天都好好的学习文化知识掌握所学,然后能够在三年以后的中考拿到一个好的分数,考入理想的高中,所以开学的第一天我的心情是复杂的,有积极的情绪,也有消极的情绪。
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去学校报到,这一天没有太多的学习任务,只是让我们到学校里面认识了新的同学,知道了自己的教室在哪里,然后认识了自己的班主任,班主任也对我们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每一个同学都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这个过程我是比较害羞的,因为我一直是一个比较腼腆的学生,然后老师就给我们分发了教科书,我们每个同学都在教科书上面写上了名字,然后把一些书整理好放到了抽屉里面,随后我们就开始讲解班规,然后老师给我们讲解在学校里面和在班级里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并且带我们一起了解学校,熟悉校园的环境,并且激励我们要共同努力,共同好好学习。
放学之后我便去小卖部买了一些我需要的学习用品,因为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没有记很多的笔记,也没有上很多课,所以老师给我们说了很多课堂的要求,让我们下节课要带一些东西过来,我把这些东西都记了下来,然后到学校附近的商店里面一样一样的买,我买了很多东西,我买了钢笔,铅笔,中性笔和一些橡皮,还有针对每一个科目我都买了相对应的练习本和草稿本,我觉得对于学生来说学习用具的完毕是很重要的,如果在学校里面什么都没有就每天都要向别人借,这样也是很不方便的。
开学的第一天,我的心情既紧张又兴奋,今天也是比较忙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