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奇迹》讲述了玛丽——一只柴犬的感人故事。电影中地震让山古志村面目全非,这让我想起了2008年那场让全国人心惊胆战的那场大地震。一种恐惧感袭击着我。
让我感动的是玛丽奋力营救主人的场面,玛丽把爪子都挖出血了,但是玛丽有退缩吗?没有!玛丽一直坚定着坚持到底的信念。这时,我的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这个故事就像是我亲眼所见那么真实。
虽然玛丽在地震前就已经察觉到了危险,但人们并不明白玛丽为什么一直狂吠不止。灾难发生了,玛丽表现得比人还冷静,它把自己的三个孩子安顿好以后,马上跑到受伤的主人身边,给予主人安慰。
电影不停地播放,我的眼泪也不停地流。玛丽把自卫队员带到了废墟边,队员救出了主人,但玛丽和三只狗宝宝却被留在了村子里。
直升机飞走了,玛丽不停地追,它只祈求能再看多主人一眼。我相信这只有灵性的狗是知道自己将要被留下的命运,在爷爷、彩(玛丽的主人)被救上直升机时,我在玛丽的眼神中看见了一只忠犬对主人的祝福、眷恋,还有爱。
让我感动的不只有玛丽的忠诚,还有玛丽作为母亲,对孩子的爱。
玛丽每天从废墟里寻找食物,喂给它的孩子。在无人照料的情况下,玛丽用自己的力量让宝宝们躲过了洪水、泥石流,坚持了十六天,终于得到了主人的归来。
每一只狗都像玛丽、八公一样,都是对主人忠心耿耿的,想《心动奇迹》、《忠犬八公的故事》这样以忠犬为题材的电影多得数不清,但这却并不能改变我们对狗的看法。为什么会有呢么多贬低狗的词语?又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家狗肉店?请大家准备走进狗肉店里消费的时候,问问自己的良心:你准备吃的是人类最好的朋友的肉啊!,你这样难道不怕天打雷劈吗?
狗永远都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人类最早驯化的动物就是狗,狗为人类看家护院、拉雪橇,难道我们就不应给为他们多点什么吗?就算我们有心无力,我们只要发动亲戚朋友拒绝吃狗肉,这就是帮了狗狗们最大的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