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渺小的星星,在这片天空,我喜欢用自己仅有的光亮去照亮时光的转盘,百无聊赖地看岁月流逝。
曾经,我只会羡慕。
太阳傲然地挂在空中,用火红的颜色证明它的存在。它总是把第一束明媚洒向人间,微笑着看万物生辉。它常常呢喃道:“人间,多么令人憧憬的地方。”我总是在空中遥远地望着它,或许它永远都不会注意到我。因为——我是那么的渺小。可是我却一直守侯着它,因为它的光芒,早已照亮了我的全世界。
那时的我想,我,也许,可能,注定了渺小。
月亮含笑地躲在云边,让自己的清辉乘着风抵达人间。我有时望见树下班驳的光影、湖中那一触即碎的明镜,心中不免有些落寞。我努力、努力地散发自己的能量,期盼能够有一丝光线射到人间的叶子上。一片叶子,就好。可当光线微弱到射出,便夭折在了那漫长的旅途中。看着那片可望不可及的叶子,我苦笑着。或许,我早已习惯了渺小与寂寞。
很多年后的一天,一颗流星从我身边悄悄走过。我惊诧于它的美丽,更悲悯于它的稍纵即逝。“明知道这一划过,会付出你的整个生命,有为何要如此执著?”那颗流星在划破长空之际笑着对我说:“因为,我要闪亮我的生命。若能如此,生命消逝又怎样?”我呆呆地凝望着它的光芒一点点地隐入天的尽头,我的人生观就此改变。
曾经的我,只会羡慕。
而此刻的我,想要做最亮的那颗星,精彩我的生命。
我站在这浩瀚的天空中,忽然间觉得那颗流星带走了一切落寞。是的,我要成为最亮的那颗星。我轻轻地抖动身体,让光芒绕在我左右。被光亮包围的我,很温暖。
刹那间,我看见自己的光芒穿过薄雾,缓缓地——流泻到那片昔日的树叶上。那零碎的绿色顿时闪着不同寻常的光。
我惊喜地看到——我的生命就此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