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天晴,天上的太阳公公又露出了笑脸可是,兔爸爸却生病了。兔妈妈就带着兔宝宝白白去森林里采蘑菇,准备做一顿蘑菇套餐给兔爸爸吃。
雨后的蘑菇可真多呀!采着,采着,白白来到一棵大树下,树根旁有许多美丽的花蘑菇,他就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大叫起来:"妈妈,这儿的蘑菇真好,我可以采吗?"兔妈妈正在采蘑菇,忙得不亦乐乎,没在意,哪会去看那片蘑菇呢,她说:"采吧,采吧,多采点!"白白高兴极了,他一手一个,一手一个,不一会儿,就采了好多。看着手中的蘑菇,他馋得口水都流出来了。他说:"妈妈,这些蘑菇不知道味道会是什么样?要不,我先尝一个。"他刚把蘑菇送到口中就被妈妈看见了,妈妈急得大叫:"有毒!"蘑菇"吧嗒"掉在地上。白白对妈妈说:"这么漂亮的蘑菇怎么可能有毒?小花鹿昨天吃了一个,她怎么没有中毒?"
就在这时候,头顶上传来快嘴小八哥的声音:"不好了!不好了!小花鹿中毒了!......"听到这个消息,白白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兔妈妈说:"还有两个知识点要告诉你,第一,毒蘑菇都有漂亮的外表,但是越美就越有毒;第二,毒蘑菇其臭无比 。"
回到家中,兔妈妈开始炒菜,而白白呢,把毒蘑菇画在纸上,下面写上:"有毒!不能吃!"他把图画复印了一份又一份,送给了其它的小伙伴们。他心里乐滋滋地想:这下我的好朋友们再也不会上当了。
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动物去采那些毒蘑菇了,大家生活得既幸福又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