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傍晚,我放学回来隐隐约约听到了几声歌唱声。再听清楚一点……是哥哥的洗澡歌!
“将快乐将快乐一一散开,将快乐将快乐一一泼开……”哥哥还把声调提高了:“将快乐将快乐……”
我的哥哥是个爱干净的人。洗澡的是间对于我们家来说是最长的!我家每月的水费因他而多。每次我只见水像小溪一样,不断流出洗手间,流进坑里。这“小溪”就没别的用处!
过了1分钟。2分钟。5分钟。15分钟……“小溪”还未断流。他似乎在享受着舒服的沐浴。
我对哥哥行为非常反对!吃晚饭时,我对哥哥说:“哥!你刚才的行为非常反对!你必须改正你的坏行为!”我神情非常严肃。
“什么性为?”哥哥迷惑了。
“你浪费水的坏行为!”我解释说,“它们不是只有一个用处的!”
“嗯!这个问题要正视!”爸爸一本正经地说。
“我们应该每次洗澡不超过13分钟!”我说
“对!平时也要节约用水!”在旁听着的妈妈突然插嘴说。
“知道了!”哥哥羞愧起来。
从近以后,望哥哥能改掉坏毛病,要节约用水!“今天留下一滴水,留给后人一滴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