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次,妈妈煮馄饨给我们吃,我并不喜欢吃,看见了电饭煲里面还剩下一些饭,便打起了它的主意。
我先把火开了,放了些油,并把油用锅铲搞在了“四面八方”,我就去切葱了,不一会儿,油噼里啪啦的响了起来,我便顺手把切好的葱放了下去,顿时,油像长了眼睛似的都往我身上跑,这是,我看到了救星----妈妈----她可是家里的顶尖高手啊!妈妈连忙跑了过来,把米饭到在了锅里炒了几下,她那娴熟的动作让我看呆了,妈妈把火关小了点,她看到满屋的油烟,连忙开起了抽烟机,情况才得以缓解,对我说:“下会要小心点啊,我要去扫地了,你先炒着吧。”便去扫地了。
妈妈走开了,我一面炒着饭,一面朝客厅看去,看到妹妹正在看电视,而看的正是我最爱看的,我被电视深深的吸引住了,还边看边笑,忽然,我闻到一阵糊味,我赶紧把火关了,把饭盛进碗里,我吃了一口,还没有下调料,全家人看着桌子上的黑米饭,都笑的前俯后仰。
从这件事情中,我明白了:做事不能三心二意,只有专心,才能把事情做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