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植树节,我们学校要搞一次植树活动。
几个同学讲话过后,校长发树苗。她把一捆捆嫩绿的小树苗分送到同学们手里,眼里充满无限的希望,好像在说:“同学们,愿你们像小树苗一样快快长大!”
这时,随着“小松树,快长大,绿树叶,新枝芽”的歌声,植树开始了。
低年级的同学围上圈,在操场中央跳起了集体舞蹈,我们中年级和高年级的同学,由队旗引路,扛着铁锹雄赳赳、气昂昂地来到操场的墙根下,立刻掀起了植树热潮。你看吧端水的端水,铲土的铲土,老师同学像一家人似的抢着干重活。一棵、两棵、三棵。小树苗直起来了。它们挺起胸,昂起头,在阳光的照耀下,正舒展树叶望着我们笑呢!
我捧起一把土,轻轻地洒在小树四周,又小心翼翼地拍了拍,然后端来一盆清水,珍爱地给小树洗着全身,一滴滴晶莹的水珠,挂在绿色的叶面上,一闪一闪的,美丽极了!“小松树,快长大,绿树叶,新枝芽……”同学们望着新栽的小树苗又唱起来了,这歌声带着大家的心愿,回荡在校园的上空。
今天的植树活动是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活动。希望过了今天的植树节,同学们依然能保持这种植树造林的好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