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的启示作文
五月的一天,老师带领我们去射阳县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一天的实践活动。这一天,我们共参加了九项活动。这些活动项目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攀岩。
上午九点多钟,我们跟着“一连连长”来到攀岩场地。只见高大的岩壁矗立在眼前,抬头往上看去,真让人毛骨悚然。看着几个勇士正在向上攀登,许多同学迫不及待地穿上一件特制的“安全服”跃跃欲试。我一时兴起,也穿上了一件,站在一旁等待。很快便轮到了我。我心里忐忑不安,生怕爬不上去,被同学们嘲笑。不一会儿,主绳系到了我的身上。我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爬了上去。此刻,我不断地鼓励着我自己:没关系的,我能行!我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爬了一段这后,怎么也爬不上去。下面的老师和同学都在为我高喊“加油!加油!”听到喊声,我更加坚定了必胜的信念:“坚持到底,一定要爬上去。”
于是,我双手紧抓岩壁,再次伸出右腿,寻找着支撑点。终于,我的脚尖碰到了一块凸出的石头。我用左脚用力一蹬,整个人往上前进了一步。当时我心中的喜悦可想而知。这时的兴奋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力量。我继续努力地向上攀登着。最终,我登上了顶峰。此时,我在高处俯视下面的同学,心里无比自豪。
这次的攀岩活动,让我懂得了我们要挑战自我,面对困难只有敢于挑战,这样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