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街小巷任何一个角落,人们都能看到五颜六色的塑料袋的身影。人们有没有想过塑料袋给我们带来的危害?肯定有。来吧,让我们一齐行动起来,救救人类的共同母亲——地球吧!
据我所知,在新西兰,法律规定当地公民要少用塑料袋,用过的塑料袋要循环再用,使在他们的土地上的塑料袋销声匿迹。要知道,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我们要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 现在,许多农贸市场、超市都在用塑料袋装食品,其实,很多塑料袋存在毒性,尤其是五颜六色的彩色塑料袋,其本身更是含有大量毒素。因为彩色塑料袋属于再生塑料袋,使用的着色剂通常含有苯并吡,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质,与食品接触后,可能会转移到食品中,使人慢性中毒。此外,最新研究显示,塑料产品中的增塑剂也是一种致癌物质,而再生塑料因为工艺简陋等原因,其增塑剂在与食品,尤其是油性食品接触时更容易渗出。
塑料袋不但有毒,而且装食品还有害呢!
食品,尤其是熟食,用塑料袋包装以后,常常容易变质,人吃了这类变质食品后,易引起呕吐、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医学界发现,塑料本身会释放有害气体,因在密封袋中长期积聚,浓度随密封时间增加而升高,致使袋中食物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对儿童健康发育影响尤为突出。
环保袋来啦!我多么希望环保袋覆盖率为100%啊!我知道,开始推广时,也遇到了很多困难,需要做大量的工作,一方面强制推广,另一方面让大多数消费者知晓环保袋的好处和有毒塑料袋的危害,自觉使用环保袋,反过来推动经营户使用环保袋。
看见了塑料袋的害处,你们还用塑料袋吗?看见了环保袋的好处,你还不赶快转用环保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