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这一瞬间失去了色彩,世界在这一秒钟淹没了音符,当年华散落一地的花瓣,唯有书跨越了时间与空间的距离,飞过了现实与梦想的差距。没有了国界,没有了季节,书使世界插上腾飞的羽翼。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当春天的面孔浮现在我们的跟前时,读书,就像闻到了阵阵花香,听见了鸟儿的歌声,看见一片片青山绿水读书就像沉浸在无比花香之中,陶醉在欢歌笑语之中。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当夏天的酷热与生机印入脑海时,读书就像走进了荷花池,闻见淡淡莲花香气,听取蛙声传入耳聋,读书让我感受到夏天雨后的清凉,阵阵生机的动听歌声。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落红不是无情物,一片片树叶,一朵朵鲜花总逃不过掉落的一时;秋天缓缓而来,读书就像读到了秋天的凉爽,读到了丰收的喜悦,读书让我们闻见瓜果成熟的芳香。让我们看见农民对丰收那满带笑容的面孔。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冬天阵阵寒风刺骨,怒吼的寒风使人尽力躲藏,读书就像给了我一个温暖的火炉,似乎给我加上了层层棉被。让温暖充满我的心头。读书让我在寒冷中获得舒适在脑海中增添新篇章。
书总让人陶醉,数总让人着迷。书的知识如此的广泛。书的海洋如此的宽广。书是我们的根,它是我们的命。没有它我们难以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