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做的早饭是面条加鸡蛋 ,确切地说是一小碗面条加两只蛋黄。因为吃这种荷包蛋的蛋白我容易作呕,所以蛋白总是妈妈帮着吃了。
每天妈妈都会翻着花样给我做早饭 ,既要考虑营养均衡,还要考虑我是否爱吃,真的是煞费苦心,也真是难为妈妈了!想想有时看到妈妈做的是我不太爱吃的东西,就会对妈妈生气,确实是太不应该。就拿今天早上来说吧,当我看到妈妈往锅里打鸡蛋时,竟然还大声地“威胁”妈妈说你放鸡蛋我就什么都不吃了。只是,一般来说我的“威胁”是不会成功的,我是“胳膊扭不过大腿”啊,唉!不过,当我把浸过汤汁的蛋黄塞进嘴里时,又不得不承认味道还真不错,呵呵!
每天清晨,当我还在梦乡里畅游的时候,妈妈就起来为我准备早饭了:或煮粥、或磨豆浆、或煎蛋饼、或煮鸡蛋,还要拌黄瓜、腌蕃茄 。。。。。。总之,主食、副食、水果、蔬菜都搭配得好好的。妈妈真辛苦啊!
我的早饭里,总有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