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作文:渴望生命
前几天,我带着几分崇敬的心情,认真阅读了《梵高传》这部名著。
起先,我以为作者会为温森特歌功颂德,记下他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当我看完最后一个字眼时,我才发现我错得多么离谱,原来伟大的人也是如此的平凡。他不是一个高不可攀的天才,也不是一个遭人唾弃的疯子,他就是一个普普通通想画好画的人!他有自己的常人之恋,有自己忧愁和苦闷,有自己的年少轻狂,有自己的谦谦之风,他可以说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够再普通的人了。
在品读文章的过程中,就像听一位长者在叙述他坎坷的命运。虽然很早就知道他的一些经历,但是读起这本书来,却总有一种让我透不过气的感受。也许,他要是生活中在现在的社会中,结果会截然相反,不过,也许,就没有那样才华横溢的梵高,就没有这样让人尊敬,让人无限可惜的梵高了。但不管怎么样,我觉得他始终是热爱生活的,无论生活以什么方式回敬他。我觉得,我们同样也没有理由,抱怨挫折,没有理由,不去热爱自己的生活。
即使被孤独包围、即使生活一再亏待我,我仍然对生命充满最质朴的热爱,就像那挣扎的向日葵,永远追随着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