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呀!又到了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的季节——秋天了,故乡也到了丰收的季节。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又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回到了养育我的、有我快乐童年的大地。
故乡的发展变化是真大,当一幕幕展现在我的眼前的时候,惊讶万分、感慨万千呀!想不到这二十年内竟然会有这么大的变化。以前凹凸不平的泥泞路变成了光滑的柏油路;以前两旁是垃圾满地,现在是一排排的迎客送,好像在说:“欢迎您、欢迎您”;以前的街道是灰尘布满街道,到处是破房烂瓦,现在和以前刚刚相反,又清新的空气、清爽的微风、洁净的街道,两遍建起了高楼大厦,店铺也满目琳琅。
故乡的人流也增多了。小时候,在街道和小朋友在街边嬉戏,来往的只有车辆和三三两两的行人,偶尔有辆摩托车飞驰。如今我三十多岁了,故乡也随之长大了。不但有了来来往往行人,更多的是外地的甚至还有外国的游客。有的购物、有的逛街、有的观光风景……原来在街上穿梭的自行车不知道了去向,而是的是豪华轿车川流不息,连我来是坐的都是高级的轿车。
我变了故乡也变了。我变成了有知识的留学生,如今已成家立业,家乡也变成了漂亮的都市。
每当夜幕降临,整个“村庄”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一切都是光亮的了。街道两旁有照明灯、草坪有草坪灯、楼房有投影灯、礼花灯、霓虹灯……装点着美丽的街道楼房。商业街上有明亮的橱窗、绚丽的广告、好话的店铺,整个城市的角落都是那么美丽漂亮,简直就是“不夜城”。
无论是以前的家乡还是现在的家乡,都有各自的好处,都有我所向往的地方,无论家乡是怎样的变化总是丢不掉我对家乡的眷恋,无论走到天涯海角都不会忘记养育我、有着我快乐童年的圣地——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