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书——我的“生命”(1)
书——我的“生命”
它,是我的好伙伴;它,时时刻刻,形影不离地陪伴着我;它,能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如何迎接生活的挑战;它,被懒者看是“草”,被勤者看是“宝”。它就是我的“生命”——书。
从我读三年级时,已经喜欢看书了。到现在,已过了三年,也就过了三个春夏秋冬,但我对书的看法依然不变。
说起我为什么那么爱书,就一定要从三年级那一件事说起。
那天,我刚刚经过激烈的运动,全身热乎乎的,满身臭汗。我不知不觉想起老师说:“心静自然凉”。我顿时犹豫了一下,心想:我这个人天生就是活泼好动,没理由坐在这里一动不动的,傻呆呆的吧!这时,我想起别人看书时妙不可言的神态:津津有味,回味无穷。让人也想看看那本书的感觉。
想到这,激发起我强烈的好奇心,难道书真的有那么大的魔力,使人迷上了它?我边想边拿出书漫不经心地看了起来。开始,觉得没什么好看。当我看到精彩内容着迷时,突然看到“我要被车撞”这句话,我仿佛就是作者,心一下“飞”了出来。以后,我都怀着好奇、兴奋的心情看书。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以后,每天上学放学,手里肯定少不了有一本书。有时候,心情不好,就会拿出来看,看一些让人消除疲劳,开怀一笑的文章。这样,我的心情就会自然舒畅,快乐起来。从此,我与书结下不解之缘。
读书的好处对我来说是不容忽视的。它能增长课外知识,它能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它能教会我们如何迎接生活的挑战。最重要是让我们长大成人后不用太辛苦。正所谓知识就是财富,书就是财富的起源。我的理想是长大后成为一名伟大的作家。所以,我必须更勤奋学习,更要多看一些课外书。
现在,书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没了它,我就觉得生活不快乐,没意义。
我对书的看法是这样,你的看法能否告诉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