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把春天留住》读后感
“我的父母总是在春天开始的时候离开家到外面去打工,我真希望能把春天住,这样我就能一直和他们在一起了。——摘自沙莎小学四年级时的作文最近我读了一本叫《谁能把春天留住》的书。故事说的是一个女孩叫沙莎,性格像个男孩,爱收藏各种各样的刀子。她是一个留守儿童,父母在城里打工,只留下她和爷爷两个人住在偏远的乡下。她从小就缺少父母的爱,过着和别人不一样的草样年华。沙莎因为内心恐惧与害怕,晚上睡觉时经常会做奇怪又恐怖的噩梦,半夜会被噩梦惊醒睡不着觉,有的时候还会突然大叫。她愿意挨老师的批评,回家被爸妈数落,愿意衣服旧了袜子破了由妈妈来照料,而不是傻等着冷冰冰的汇款单,然后一切自己慢慢地解决;愿意每天早睡早起做个听话的乖小孩,而不是被可怕的噩梦惊醒躲在被子里悄悄地哭泣。
当我读完整个故事,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想到我平时总是不听话,妈妈叫我早睡,我总是很晚才睡,有时候还和妈妈顶嘴。妈妈为我做饭我还觉得妈妈做的不好不愿意吃。吃饭时,我一看见有我喜欢吃的鸡,抓起鸡腿就啃,爸爸妈妈总是吃鸡头、鸡爪、鸡脖子,我还认为他们爱吃呢。以前,我总认为妈妈为我洗衣、做饭都是应该的,从来都不当回事。读了这本书我才明白其实有很多孩子,他们的生活很贫困,他们平日里得不到父母的关爱,连最起码的与爸爸妈妈相见都很困难,更不要提在爸爸妈妈跟前撒娇,穿新衣服新鞋子,吃各种各样的零食。相比之下,我是多么地身在福中不知福,我要存有一颗感恩的心,从平时的点滴小事做起,听爸爸妈妈和老师的话,认真学习,努力过好每一天,再不任性,不乱发脾气。
我们都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感谢老师感谢我们身边每一个关心我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