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我们生活时时刻刻的缩影,当别人,给与你关怀,你就要去感恩, 我从镜子中照出了自己。
嘎尔邦是非洲草原上的独居者,他们长年累月抗击着侵略者。象群中的母象在喝水时被野兽困住,正在向南迁徙的象群遗忘了它,此时,两只小象从象群中脱离,试图要将它救出。但是,原因居然是母象给了它们一口食物啊。
是啊,只是一口食物,仅仅是一口芦草,就值得让动物们脱离种族,用最大的力量去报恩。我们人类却没能这样,俗话说;“宁可天下人负我,我不愿负天下人。”哪怕别人对你只有滴水之恩,当他遇到困难时你也应当源泉相报。我们一生中,感恩二字应该时刻伴随在我们身旁,因为只有懂得感恩二字的人才能成就大业,真正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发展的有用之才。
那一次,妈妈足足在病床呆了两个月,这段时间我们明白了感恩。清晨的第一丝月光阳光透在我的脸颊上,暖意绵绵。我抬起头望了望,憔悴一词涌上心头,妈妈得脸比以前更显的苍白。“妈,想吃什么,我给您买去。”妈摇了摇头,“要不我给你做一碗红烧肉去。”其实我心中早已想好做一爱心餐了,我跑向厨房。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的红烧肉也做好了。“嗯,我一碗红烧肉算什么呢。妈妈这次受伤了,我也得学会感恩了,我一定要让妈妈高兴一下。”我的心砰砰直条起来,我的手颤抖着将肉端到妈妈的面前,“妈,快吃吧。”“妈看了看我;“儿子,你真懂事了,我当妈的感到骄傲与欣慰。一股泪“感恩”是我们生活的缩影,我们可以“感恩”是我们生活的缩影,我们可以从镜照出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