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游击队观后感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静悄悄 …。。 ”熟悉的歌声唤醒的是《铁道游击队》的故事。前不久,我看了这部震撼人心的电影后深有感触。
抗日战争时期,鲁南铁路上活跃着一支特殊的队伍:铁道游击队。他们专门破坏日军铁路运输,大大削落了敌人兵力,有力地打击了敌人,配合主力军做好作战行动。
村民们都很配合游击队,给他们粮食和避难场所。村民芳林嫂就是很典型的例子。他是个寡妇,因游击队队长刘洪有负伤在他家养伤,芳林嫂不但提供好药给队长,还经常把自己的肖当作临时会议室,给游击队开会讨论,自己则出去放哨。
在日军和国民党的两面夹击下,铁道游击队的处境非常艰难的,但是他们仍成功的挫败了敌人的多次进攻。敌人恼羞成怒,便把气撒在百姓身上,队长刘洪有心急如焚,带着队伍到与敌人拼命,幸亏政委李正及进劝阻,免了游击队的灭顶之灾。
经过休整的游击队力量大增,在战斗中把敌人打得落花流水。
这是一部具有传奇色彩的影片,情节曲折惊险,险象环生,紧扣我的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