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离开了人类的母亲——地球,驾着“梦幻号”飞船在茫茫太空中飞行着。美妙的音乐声响起,地球总部传来信号说:“ s星球无论什么都比地球好,我们要向s星球学习,你就去访问一下s星球,好吗?”“好”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这是在我的五百年后的第一件事情,你们肯定有人问为什么在五百年后,我怎么还没有死,而还去采访 s星球呢?是因为在我生命度过了一半时,我的同学发明了再生基因,而我就是第一个试验品。
“…… 54321,哦!到达s星球了。”我整整用了1年时间,“梦幻号”才登上s星球。我喜悦的向地球总部报到。当我刚下飞船,眼前的一切让我大吃一惊:黄沙遍地,狂风怒吼,整个星球一个生物都没有。我的心一震:“这是怎么回事?”原先的s星球青山绿水,碧波荡漾,可是现在……
我忽然看见一块石碑,上面刻着字,于是我拿出了翻译器将石碑上面的内容译出来:永别了, s星球。我们以前经济不太繁荣,但是很美丽----绿树阴浓,鸟语花香。 后来,s星球的人们富裕了,破坏了生态环境,又发明了核武器,战争连绵不断,最终导致了星球上的生物消失,整个s星球的毁灭。我们忠告其它星球不要一味追求金钱和权力,否则你们将成为第二个s星球。对此,我们s星球向您表示深深的歉意……
我的头“嗡”的一声:天啊,我怎么真倒霉,干什么星际玩笑 !我拍摄了许多s星球的照片,包括那个石碑,带着s星球的照片,踏着飞船离去。
絮语: 想象丰富,对比鲜明,令人深感同情和遗憾。警钟长鸣,结尾余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