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爱听讲故事的孩子,爸爸妈妈,还有老师都给我讲过很多故事。在我的记忆中,妈妈曾经讲过一个令我至今难忘的故事。 妈妈告诉我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讲的是一个贫困的为了积攒学费去推销商品。
他的推销很不顺利, 最后,走投无路的他敲开一扇门,主人能给他一杯水。年轻的女主人笑着递给他一杯浓浓的热牛奶。男孩和着把它喝了下去,从此对人生重新鼓起了勇气。多年后,他成了一位著名的外科大夫。一天,那位著名的大夫为一位病情严重的妇女做了手术,救了她的命,可那位妇女支付不起昂贵的手术费。正在这时,大夫发现那位妇女正是多年前给过他那杯热牛奶的女子!
他决定悄悄地为她支付手术费。所以当她办理出院手续时,在手术费用单上看到的是这样七个字:手术费:一杯牛奶。 讲完故事妈妈着问我:"好听吗 你明白了什么 "我沉思片刻,说:"呀!"我明白妈妈为什么要讲这个故事给我听。她是想让我像那位大夫一样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我也从这个故事中深刻体会到感恩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情操。现在我们都是独生子女,从小娇生惯养,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长辈,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在有些人眼中都成了理所当然的。那么如何拥有一颗""的心呢 众所周知,与是最平凡,又是最伟大的恩情。
试问谁会对我们问寒问暖 谁会准备丰盛的大餐迎接着孩子回家 更有谁会在我们遇到困难时为我们打气鼓劲 我想这些作为孩子的我们不可能感受不到。那就让我们从这最基本的做起吧,为妈妈做顿饭,为爸爸捶捶背,给父母写感谢的心里话。更为重要的是现在学习,不给父母添麻烦;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就是对父母最好的了。妈妈讲这个故事虽然已过去好长了,但那位大夫的身影时常会在我脑海中浮现。让我们都像那位大夫一样拥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我们人与人之间就会充满了爱;有了爱,那么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