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感悟父爱》有感
总有一个人把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让我们心痛,那就是父爱。读了《感悟父爱》这本书,我感触很深。
这本书通过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把父爱描写得那么细致入微,那么深入人心。每一篇故事,都能催人泪下。父爱总像那柔柔的轻曲,慢慢地淌过生命的每一天;父爱又像那厚厚的一本巨著,读也读不完;然而,父亲总是在你的背后默默为你加油,为你做一切的事情,只是你没有发现你背后那苍老的背影,等你发现父亲的背影时,他已经老了。
天底下,哪个父亲不为自己的儿女着想,但我们可曾为我们的父亲着想过?父亲老了,看着那年迈的步子我们可曾悟到过什么?父亲不像慈母那样善于表达对孩子的感情,父亲常常把那份爱深藏在心底,而我们做儿女的却总是觉得父亲是严厉的,甚至觉得他不关心我们。现在,我终于明白,父亲平时严肃的面庞后面深藏着宽容和博大的爱啊!当我翻开《感悟父爱》这本书时,心中突然涌出一种冲动,那就是想哭!里面的父亲为了把自己的心脏移植给女儿,父亲买好了意外保险并有意接触高危工作,而在他从建筑工地5楼坠下来时,他没有忘记用手护住自己的心脏;为了儿子不至于被开除,50多岁的父亲毫不犹豫地向着30来岁的处长跪了下去;“我知道危险,稿了半辈子力学,我怎么能不懂这个呢?只是在爱里边,只有爱,没有力学。”
父亲硬生生接下了从楼上跳下的先天痴呆的女儿;在那个困难的年代,为了满足嘴馋的两个小孩子,父亲瞒着母亲,整整两年没有吃过午餐,他把他的午餐――两个包子都偷偷给了两个儿子……这本书的每个父亲的言行都震撼了我,让我的心灵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有的父亲甚至为了自己的儿女而牺牲了自己,我真的很感动,很震撼。我感动得流了泪。想想自己,我曾经多少次的惹父亲生气,曾经多少次不理父亲,曾经多少……这本书虽然是几十块的书籍,不算珍贵,但它那里面的父爱让人温暖,里面的父亲让人感动,父亲们伟大的举动差点让我窒息了,我那小小的心灵被感染了,有一股冲动,总使我在父亲回来后默默的流泪,想着父亲累不累,要不要我倒水给他?我爱父亲,父亲也爱我,这是不能用金钱和任何东西来维持的,来玷污的,它是高尚的。
我爱我的父亲。我深深感受到,一本好书教育人的力量有多大!《感悟父爱》使我像过电影一般重新回忆了父亲对我的种种关爱,更让我萌生了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