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一个多么伟大而洋溢着温暖的词语。人是一种社会动物,感恩是人的本能,正因为有了感恩这样的行为,从而折射出了我们人类最美好的一面。作者在他26岁生日的前一天,一个朋友坐地铁东西向跨越了大半个北京城,亲手给他送来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在生日凌晨,他收到了朋友们发来的祝福短信;也收到了朋友们从很远的地方寄来精心准备的礼物……令人感动良久,使感恩之心又再次充斥到了我们的整个生活中来。
那么,或许我们该有一颗感恩的心。现在,我们应当回首往事,扪心自问:“我们感恩过吗?”我们因为曾经忘记做了早餐,而在路边买到了温热的早餐去说一声“谢谢”吗?我们曾经因为为了打听车次,却没有向火车票售票口的工作人员道谢而又只顾赶着自己的一站又一站;当我们来到异地,因为不认识路而向当地热情的人们问路,我们感谢他们了吗?什么,这也算感恩?
其实,在这个和谐的社会里,不要认为我们一无所有,我们实际上拥有很多美好。正因为有人在田间辛勤劳动,才有了我们这365天以来温饱与幸福;正因为有人在凌晨抢修电路,才有了我们晚上工作的保障和光明;正因为有了他人为我们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才有了我们今天和谐美满的生活……生活在这样的时代里,感受着时代的脉搏,我们怎么能不心怀感激呢?不要认为感恩只是他人能做到的,我们要坚信:“他能做的,我也能做!”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这个世界:你工资微薄,他却要借钱过日子;你没有手套,他还没有手呢!用感恩的眼睛去看世界,你将能感受人世间的温情;用感恩的心去感受世界,你就能寻找到彼此之间的关爱;在感恩中生活,废墟可以变成美丽的家园,洪水可以不再泛滥,感恩之光可以将一切融化。不要再去抱怨自己没有什么,失去哪怕是价值连城的宝物都不值得为它感叹,珍惜自己现在拥有的一草一木便会幸福无涯。
在感恩中成长,以感恩之心前行,我们的世界就能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