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不可能。” “小心点,别把鸡蛋弄破了。”咦?那里传来的声音?噢,原来我们是在玩有趣的实验呢。
上课了,老师从包里拿出一个鸡蛋,让一个同学上去摸一摸,这个鸡蛋是生的还是熟的,他摸了摸,感觉热乎乎的,说:“是熟的。”老师忽然把手一松,鸡蛋掉了下来,把我们都吓了一大跳,老师把鸡蛋轻轻敲了几下,之后把蛋壳给剥了下来,一个雪白的鸡蛋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老师又拿出了一个瓶子,说:“谁能把鸡蛋装入这个瓶子里?”我说:“怎么可能呢?鸡蛋的身体那么大,而瓶口这么小,是不可能的。”老师说:“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一个同学走上去把鸡蛋轻轻的往下挤,可鸡蛋仍然睡在瓶口上。这位同学失败了。季万舟胸有成竹的上场了,他轻轻地捏了几下鸡蛋,之后再放到瓶口上,越转越用力,可鸡蛋还不肯钻下去,季万舟也失败了。 老师说:“我也有一种办法能把鸡蛋钻下去。”只见老师在里面倒进一些热水,再把热水倒出来,然后迅速的把鸡蛋放在瓶口上,只见鸡蛋一点一点的往下钻,最后“咚”的一声,鸡蛋掉了下去。
“噢,看那,鸡蛋掉下去了。”同学们大声喊。可这是为什么呢?噢,原来是热胀冷缩的原理,老师把空气变热后,有一部分空气就会飞出来,当瓶子里的空气变冷时,那些空气就又想回到瓶子里,可是鸡蛋把瓶口堵起来了,空气就不停的推,挤鸡蛋,最后,鸡蛋就被空气给挤了下去。 这个实验可真有趣呀,回家我还要再做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