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理想,或许每个人的理想都不一样,我的理想是将来当名基因工程学家,用神奇的生物技术为人类造福。
提到基因工程这个名称,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它是当今生物科学中最先进的领域,它正在引起生物科学的一场革命,越来受到人们的重视。基因工程自从 20世纪70年代开始发展以来,已经取得了很多种成果,向我们展开出了美好的前景,我国在基因工程研究方面,近年来也有了很大的突破,已经跨入了世界先进行列这一切深深地吸引着我,引起我强烈的好奇心,促使我平时十分留意基因工程的信息。时刻在脑海中翻腾着有关这方面的问题。我是中国人,我能为祖国做点什么?我能为全社会全人类作出什么贡献?我目前虽然是个中学生,知识技术,离科学家的标准还差得很远,但是我相信只要有坚定的信念,有顽强的毅力,有深厚的兴趣,再加上科学的学习方法,踏实学好各门功课,打好坚实的基础,我一定会成为一个真正基因工程学家。
不久的将来,我会运用自己所掌握的基因技术,亲手为大家培育枝头结西红柿、根部长马铃薯的植物,既提供了食物,又节省了土地,肯定会受农民的欢迎的。再培育出抗杀虫剂的大豆,带有抗菌能力的玉米;可在贫瘠少水的山地或沙漠生长的固氮耐旱的水稻和其他非豆科植物,它们既不怕病虫害,自己还能制造氮肥,丰富营养。我还会将牛羊的基因转入到鱼体内,使鱼生长速度加快;利用转基因技术让牛羊都长得同象一般,体重超过 4000千克,让生猎长到6长,1。5米高,提高家畜产量,让鸡、鸭、鹅每天都能产5个以上蛋,满足市场需求,使大家都高兴地吃上转基因食品。我将在基因疗法方面加强研究,攻克难关,为大家治好恶性肿瘤、艾滋病、白血病等,许多人们谈虎色变的疾病,用改变基因方法,阻止人的衰老,延长寿命,使每个人可活250-300岁。不久的将来,你就会相信,返老还童不再是神话中的传说……
好了,已经到该说再见的时候了,我的同伴还等着我继续与他们一起研究关于基因的问题。准备参加 2020年在北京召开的国际基因工程学术交流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