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许多的老师,而其中令我记忆最深的一位老师,还是我的米兰老师。我之所以叫她是米兰老师,是因为老师窗前有一盆米兰,小小的黄花开在绿叶间,她不是为了争春才开放,默默把芳香洒满人世间。
米兰,她拥有平凡的枝叶,平凡的花朵。管老师是我的生物老师,在我眼里,她就像米兰一样。
在众多学科里,生物是我最头疼的学科。记得上学期临近期末考试的时候,开始我每天认真复习,接着在第二天的测试中总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可是,渐渐的我变得骄傲起来,晚上回家写完作业就是玩,连复习一下也不肯。第二天的生物测试果然考得一塌糊涂。放学后,管老师留下了我们这几个考得不好的学生。初夏的大雨毫无预兆地来临了,电闪雷鸣,倾盆大雨呼啸而下,天空从阳光明媚顿时变得一片漆黑,我的心仿佛也跌到了谷底,一片黑暗。伴随着狂风暴雨,管老师一道一道给我们仔细讲解,“这道题是重点,这需要注意……”我不自觉地看了一眼老师,她劳累的面庞,铿锵有力的讲解,认真负责的态度,深深地震撼着我,我使劲忍住几乎要流下的眼泪,继续努力学着。快要结束的时候,她语重心长地问我:“明天重考,你能不能考好? ”我不住地点头。第二天的测试,我考了一百分,这一百分的背后,倾注了老师多少心血,管老师牺牲了休息时间,为我补课,才让我取得了令人兴奋的成绩。
这就是我的米兰老师,我最敬爱的米兰老师。米兰老师,静静的开放,默默的将淡淡的芳香飘洒人间。为我们带来了知识,给予我们浓浓的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