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以前经营饭店,饭店附近住着一窝“坏家伙”——老鼠。有一次,我和妈妈坐在房间里,夜里听到三楼走廊上传来“咯吱咯吱”的声音,我一夜未眠。
第二天,我到三楼走廊上看看究竟是什么东西这么吵,我一瞧,呀,地毯上全是土 ! 墙角有一个三角形的洞,洞的旁边也有一堆黄土。
我当时吓了一跳,这是谁干的 ? 这时我想起了几天前,一位老奶奶送来了一份通知,上面说居民要在各楼投放鼠药,好家伙 ! 老鼠都“移民”到饭店来了。
一个计划在我的脑海里产生了。
我找到住在饭店附近的好朋友,吩咐他们在饭店附近找老鼠洞,然后在每个老鼠洞口设下我发明的“机关”,用一个塑料袋封在洞口,我和铁汉在惟一一个敞开的洞口前放上点着的棉花,烟蹿进了洞口。不一会儿,各“战场”不时传来喜讯,“厕所口战役告捷 ! ”“ 307 室战役告捷 ! ”……一只只大老鼠窜进了口袋,我跷着二郎腿,得意洋洋,很是神气。这时一只花斑老鼠逃出了洞口。“快打呀 ! ”我一蹦老高,抓起扫帚追向老鼠。闻讯赶来的李闯与我撞了个满怀,我俩摔了个四脚朝天,可笑极了。而那只老鼠却得意洋洋地看着我,好像在说:“瞧你那样儿 ! 也想来捉我呀 ! 呸 ! ”
我爬起来,并不急于捉它,我偷偷示意铁汉,让他绕到老鼠的背后,再伺机抓住它。我先稳住它,大约过了半分钟,老鼠可能有些不耐烦了,要跑,我使劲儿拍一下掌,老鼠又警惕地盯着我,这时铁汉用一张“铺天大网”罩住了老鼠。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1 小时后,我们把捉到的老鼠数了一下,一共 2 只,那天,我还请“战士”们吃了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