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来到了人间,来到了田野里。
春天,暖风习习,大雁归来,溪水潺潺。小草儿好奇地探出脑袋,杨柳依依,桃花朵朵,把田野衬得更加美了。油菜花开了,这儿一块,那儿一块。你瞧,还有有一片绿色正在蔓延,哦,那是农民伯伯挽袖在插秧种田,五彩如画的生活就在他们勤劳的双手中展开。
夏天,太阳残酷地炙烤着大地。小草低下了头,树上的蝉“知了知了”地叫着。可火辣的太阳却把孩子奈何不了。他们在小河里嬉戏玩耍,互相打水仗。一会儿潜水,一会儿捉鱼,一会儿捉螃蟹,快乐极了。孩子们的欢叫声,树上蝉的鸣叫声,河边小牛哞哞声,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首美妙独特的交响曲。
金秋时节,农民伯伯绽放出了笑脸。田里,稻穗压弯了稻杆,秋风拂过,金色的海洋泛起层层波浪。稻田两旁,豆荚鼓鼓囊囊,高粱羞羞答答,玉米亭亭玉立。你再看果园里,硕果累累可让人垂涎欲滴,红通通的苹果,黄澄澄的大鸭梨,灯笼似的圆柿子,甜甜的柑橘……让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
冬天来了,如若遇上大雪,顷刻间,天地一色,房上白了,树上白了,地上像铺着一层厚厚的白色地毯,你会觉得仿佛来到了一个银装素裹的童话王国。几个小朋友踩着厚厚的积雪,高兴地堆雪人,打雪仗,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在空中荡漾。
我爱春天,更爱家乡的田园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