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年,也意味着长大。时间缓缓地溜过,年龄也不知不觉渐长。时光飞逝,,初三在向我一点点逼近,时间已不在充裕,心灵也不在放松。在这新年来临之际,我又多了一份紧迫。
看!这是万人争过独木桥的时刻,稍不留心,就会有被挤下的危险,每一个不甘于落后的人都拼命的学,用心的学,许多过去放纵自己的同学也改变了自己,加入到用心学的行列,只有几个顽固派分子依旧我行我素。趋于如此之形式,我也惟恐前者弃,后者追。在大家都忙于飞奔时,我也不得不多了一份紧迫,少了一份自由。
忍!在这个时刻,我必须同他人一样,尽心尽力全身心投入学习,付出汗水。以求赢得中考,赢得胜利。没有付出焉能有收获,只怕到时悔之晚矣。不仅为不忍一时而悲,更要面对老师的批评,父母的指责,还有同学的取笑在这无形的重压之下,我得忍,忍住了去勇敢面对。于是乎——便多了一份紧迫,少了一份快乐。
冲!在这个竞争的时刻,有竞争,才有进步。当今社会竞争激烈,学习生涯更亦如此,或许今天你在前,明天就他在前,正是风水轮流转,排名轮流坐。刚上初中时,大家在一起还比物,比穿,比吃。而如今却掀起一股比分热潮,谁的分数高,谁就好象是神,人人羡慕而聚之,谁的分数低,谁就会遭人冷眼相待。而好强之心人皆有之,我也想做神,受人敬仰。为此,心甘情愿向前冲,也就多了一份紧迫。
慢慢地,我们已由玩耍的孩童成长为未来的栋梁,玩之风渐渐被学习的浪潮所淹没。虽然每天都过着从家到学校两点一线的生活,一天又一天地重复着简单而又枯燥乏味的生活:早起,上学,听课,放学,做作业,入睡周而复始的轮回。但在知识的海洋,我又找到了遨游的乐趣,为了更好的明天,我只有放弃暂时的快乐,去拼搏,去努力。
新的一年到来,我明白自己所处的位置,紧迫尾随,自由牵绊。但这一切,都将在未来的一刻得以重生。因为紧迫中的奋斗,会带来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