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炎黄广场 我的家乡在新郑,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有许多名胜古迹,比如黄帝故里、郑风苑、郑韩故城、始祖山、炎黄广场等等。但我最喜欢炎黄广场。 炎黄广场座落在市中心,炎黄二帝坐南朝北位于广场中心,他们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注视着远方,好像在看着新郑日新月异的发展。
广场中央是音乐喷泉,随着音乐的节奏喷出水花,时而水柱冲向空中像一簇簇烟花,时而像蒙蒙细雨,很多小朋友在戏水玩耍,真是美丽极了。 广场东西两边是草坪,草坪上的小草穿上绿色的衣服,像绿色的地毯,走上去特别柔软舒服极了,天气好的时候很多人在草坪上休闲,享受这美丽的生活。
广场的北边有一个大花坛,花坛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花草,有月季,有玫瑰,有野菊花,还有无名的小花,它们不仅色彩各异,而且姿态万千,有的羞羞答答,有的三五一伙,有的含苞待放,真是千姿百态惹人喜爱呀!
广场的南边是一片绿油油的小树林,小树林里许多老人在那里下棋、打牌、唱戏、听戏、纳凉、休闲,他们悠闲地在享受着晚年的幸福生活。 这就是我们新郑美丽的炎黄广场,如果有机会来我的家乡,不妨到炎黄广场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