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些特别热爱的东西,小孩子更是。各种各样的事物,我最爱的便是音乐。我对音乐的热爱,似乎到了无可救药的地位。
每天放学之后,我做完作业便去听音乐,被爸爸发现了,我就在房间里偷偷地听mp3,为此没被少骂。
近几天,我们学里一片课文——《月光曲》,课后老实建议回家听一听,有助于理解课文。这一来,我就可以光明正大了,因为老师布置的作业,家长不得不从。
我回家后,直奔电脑,下载了《月光曲》,立马陶醉了。
乐曲刚开始优美极了,霎时间把我带到了一片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那儿是夜晚,清幽极了。偶尔传来几声鸟鸣、汩汩的溪流声。乐曲缓缓进入高潮,此时,草原上天快亮了。我一眨眼,眼前与刚才那环境截然不同,是一片与蓝天相应的大海,周边是沙滩,海鸥自由自在地飞翔着,一片和平的景象。忽然,贝壳里响起了潮声的回声,海鸥一下子消失了。我回头一看,海上起潮了,潮声澎湃啊,竟然连贝壳里都有回声!我仰望天空,刹那间乌云密布,搭理好几个响雷,却迟迟不下雨,什么鬼天气吗!此时,浪却一个连一个朝着岸边涌过来。我不相信这般景象,揉了揉眼,却又回到了草原上,咦?神了!耳边又想起了鸟鸣和流水声,此时天已经亮了。我清楚地看到草原上原来还有溪流,溪流上搭着一座天然形成的石桥,那儿还有树、蝴蝶、蒲公英等,美不胜收!我走了一步,却走到了另一处地方,这!这不是我家吗?哦!我顿时明白了,原来这是我听音乐的幻想,音乐停了,我自然就回家了,可还是余音绕梁,久久不散。
这首《月光曲》真是太美、太妙了!真想在听一遍,但作业还多似海,我却控制不了自己,把鼠标移到了重播那儿,不由自主地按了左键,于是,灵魂再次出窍……
音乐就是这样的吸引我,我是这样的爱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