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高尔夫作文
提起清洁工,我心中的敬意便油然而生。
他是一位年轻英俊的清洁工,他每天早晨都拉着垃圾车经过我家门前。他总是面带微笑,穿着整齐,像是在做一件很体面、荣耀、骄傲的事。有一次,我还看见他用扫帚对准地上的烟蒂,摆出了打高尔夫球的姿势,一“杆”把“球”送进了距离几米远的“洞”……
一天早晨,我到市场帮妈妈干活。刚打开门,一阵寒风向我袭来,我不由得打了个冷颤。我瑟瑟地朝前走去,看见马路边的下水道被脏物堵塞了,脏水浸了路上一大片地方,人们都捂着鼻子从边上绕过去。我不禁摇摇头继续朝前走。回家时,我再次经过那里,突然,看见马路旁边一个熟悉的身影蹲在那里不知在干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他。他正在把下水道旁边的垃圾用手清开,接着,把下水道的顶盖打开,把堵在里的废弃物一一掏出,还不知从那里找来一根铁棍,使劲地往下水道里捅呀,搅呀,不顾手在流血,不一会儿,下水道就畅通无阻,最后把周围的垃圾清上垃圾车。他松了口气,周围的人都把敬佩的目光投向他,他只是笑了笑,把盖子盖上,继续自已的工作。
每次遇见他,我心中的敬意便油然而生。他认真,他快乐,他享受,以致于周围的人也因他而快乐、敬佩………他的这种精神,不仅带走了所属区域的生活垃圾,净化了生活环境,也净化了大家日渐蒙尘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