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特殊的节日来临了,那就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元宵节可是我最喜欢的节日之一呀!元宵节那天要吃汤圆,因为元宵就是汤圆的意思;不仅要吃汤圆,还要舞龙灯。今天,我期盼着看一场龙腾元宵。
我首先吃掉了元宵——汤圆,汤圆中那甜甜的芝麻让我闻了就想立刻抢完,还有一种小汤圆,它什么馅也没有,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好吃,我一口能吞好十几个呢!
我还在耐心得等待龙灯的动静时,突然一声震天响的“叮咚呛,叮咚呛……”的锣鼓声传进我的耳朵里,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穿好鞋子、袜子。现在万事俱备,只欠爸爸了。我心急如焚地说:“爸爸!爸爸!快点,不然龙灯就要‘飞’走了!”我和爸爸用飞一般赶到了龙出没的地方,顿时吃了一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满身披甲的金龙,真是太好看了,正在我看得入迷时,有一条龙从一旁窜了出来,它是一条小巧玲珑的蓝龙。大有跟前面的龙一较高下之势。这下可热闹了,两条龙并不像我们所期待的一决雌雄,而是给观众们上演了一出双龙戏珠的好戏,围观的人群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而且鼓掌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当观众们看得陶醉时,有一条红龙气势磅礴地冲了上来,让观众们吓了一跳。这条龙看上去比刚才的那几条都威猛多了,从鼻子里喷出的火焰直冲向云霄,五光十色的火光,让观众们的鼓掌声一波比一波更响……
元宵节让我们边看龙灯边回味着那丰盛的晚餐,我期待着下一个元宵节有更精彩的龙灯看和有更丰盛的晚餐吃。我期盼着下一个元宵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