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走进春天的校园,心情格外清闲舒畅,再同朝气蓬勃的同学们融为一体,更觉春天的校园生机勃勃,魅力无限。
“请大家做好准备,我们这就出发了……”这时,一支整齐的队伍从校园开过,个个精神、意气风发。原来他们要去春游了。风和日丽,天公作美,这时去春游果然是一大快事。身处春游队伍的同学兴高采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旁边的同学则不时投来羡慕的眼光。
突然一只方便袋从春游队伍中飘了出来。它悠闲地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然后落到不远的地面上。由于微风的吹拂,方便袋正在那里摇头晃脑向我们示威呢!操场上的喧哗声嘎然而止,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只方便袋。领队老师脸上的笑容凝固了,同学们的心理翻江倒海:“这是谁丢的方便袋,春游还没开始乱扔垃圾到了路上还得了?”——旁观者义愤填膺;“唉呀,不争气的方便袋!早不掉晚不掉,偏偏在这个时候出乱子,叫我如何下得了台。当着这么多同学的面把它拣回来,我一定会被千夫所指,其尴尬得无地自容,不如随它去吧!可是,不拣的话心里永远也不会安宁……”——方便袋的抛弃者心里激战。
人人都在静静等待,等待着方便袋的最终结局将是如何,等待着环保与污染的决战谁胜谁负,等待着在这场现代中学生素质测验中谁能脱颖而出。结果究竟如何,大家拭目以待。就在众人屏气凝神之时,“原凶”终于出现,他风一般闪到方便袋处,一个标准而又迅速的弯腰动作后,方便袋被塞进了他的口袋,然后闪电般回到队伍。整个校园一片哗然,既有指责也有叹息。“唉!真没想到竟然是他!”“太没素质了!”……
“不,丢垃圾的不是他,他只是帮忙拣起来。”一个尖锐的声音从人群中响起伴着一腔愤懑和不平。整个校园再次一片哗然,接着便是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为方便袋的美满结局而鼓掌,为环保之决胜而鼓掌,为该生在中学生素质测验中的突出表现而鼓掌!
春天的校园,树美景美人更美;春天的校园,当代中学生尽显风采;春天的校园,孕育着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
让我一起走进春天的校园,体会这春色撩人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