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江苏省南京市,这儿很美!一提到南京,人们就会想起中山陵。中山陵是孙中山先生去世了以后安葬的地方,所以,人们还建造了一个大大的墓碑来作为纪念。通往中山陵的道路两侧都长满了整整齐齐的法国梧桐树,像一个个解放军排着整齐的队伍。夏天,这里的温度低,比其他的地方凉快,所以许多南京的市民会到这里来纳凉,因为树多,所以空气中的钠离子含量也特别高,人们都称她是南京的“天然氧吧”。
要走到中山陵的最高处有三百多级台阶,只有有勇气的和有毅力的人才能成功。来南京的人都喜欢去夫子庙,这里是古代科举考试的地方。现在这里有许多吃的、喝的、玩的、乐的。这里的小吃全国闻名,有:五香蛋、豆腐干、鸭血粉丝汤、糕团、凉粉、锅贴------数都数不过来。夫子庙里有一个花鸟鱼虫市场,这里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都很可爱,相信大家都会喜欢。
住在南京的人很幸福。春天可以去梅花山赏梅花;向天可以去中山陵乘凉;秋天可以到栖霞山赏枫叶;冬天可以到紫金山看雾凇。如果你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去莫愁湖看看海棠花;去红山动物园看看我国的国宝---大熊猫;清明节的时候去雨花台为革命烈士扫墓------我爱我的家乡---南京。我在这里出生,在这里长大。2013年亚青会将在这里举行,2014年青奥会将在这里召开,南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