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鱼的传说》读后感
星期天,我在书上看了一篇名为《孝鱼的传说》的故事,读了后我非常感动。
故事的情节大概是这样的。每当小黑鱼出生的时候,鱼妈妈总是会有一段时间什么也看不见,所以在这段时间里鱼妈妈是无法寻找食物的。刚出生的小黑鱼好像知道鱼妈妈是因为它们才看不见的,所以在鱼妈妈恢复视力之前小黑鱼总是会抢着游进鱼妈妈的嘴里,来做鱼妈妈的食物,使鱼妈妈不至于在这段时间里饿死。等到鱼妈妈的眼睛重新看得见之后,它的孩子也就不剩下几个了。
因为黑鱼从一出生就懂得孝顺,所以民间又把黑鱼称为“孝鱼”。小小的鱼儿都懂得孝顺、感恩,更何况是我们人类呢?记得英国一位大作家曾说过这样的话:“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
学会感恩生活,生活就会带给我们灿烂的阳光、开心和快乐!感恩地球母亲,是地球母亲给了我们蓝天白云、河流和山川、森林和草地,让我们能够呼吸新鲜的空气,健康地成长;感恩中国母亲,是中国母亲给了我们和平安宁的环境,宽敞明亮的教室,让我们能够安全地成长;感恩父母,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衣食无忧、健康地成长;感恩师长,是师长教会我们知识和做人的道理,让我们智慧地成长。感恩朋友,是朋友给了我们友爱和帮助,让我们团结快乐地成长……就像一首歌里唱得那样“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让我们时刻保持着一颗感恩的心,善待一切,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快乐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