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旁边,有一个小花坛。那里有绿叶小波、鸡冠花,还有小巧玲珑的太阳花。每当微风习习吹过时,花坛里的小草便随着风自由摆动,再加上花朵的清香,不时地便招来一些翩翩起舞的蝴蝶。那景色实在迷人!
可是,这优美的环境在一周内竟变得惨不忍睹。
星期六傍晚,我去小花坛玩。突然,一幅出人意料的画面出现在我的眼帘:在一群绿叶小波的中间,出现了一个用白色塑料袋装着的垃圾,还发出恶心的臭味,路人看见了,皱着眉头,迅速地离开了。
星期日早晨,我和姐姐去庭院里打羽毛球,又经过了小花坛,发现那里又增添了一些新的垃圾,扎紧的还好,有的还散装在那里,有气无力地摊在地上,蝴蝶不再来这里光顾,倒是苍蝇三五成群的赶到这里。每个人路过这里,都捂住鼻子,扫兴地跑了。我问姐姐:“为什么政府不阻止呢?”“政府已经想了许多法子来阻止了。”姐姐边走边说,“可是,这样并没有阻止所有的人,还有一些人不爱护环境,不珍惜自己的家园。所以,我们从小就要从自己做起,来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呀!”说完,拍了拍我的肩膀。
回到家里,我独自站在阳台上,目不转睛地望着那个小花坛和里面的垃圾,仿佛听到了小花坛的哭泣,心里想了许多,许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