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风急浪高,老渔夫出海归来,只抓到两只海龟。疲惫不堪的老渔夫上岸后把这天仅有的猎物 —— 两只海龟随手扔进竹篓里,连盖子都没盖就昏睡过去了。
“ 机会来了,真是天助我也! ” 尖嘴海龟边说边往上爬, “ 快逃吧! ”
另一只海龟拉住尖嘴海龟的脚死活不肯放手,说: “ 你怎么这么自私啊,要上一块上。 ”
“ 扑通 ” 两只海龟掉了下来,另一只海龟抢先爬了上去,尖嘴海龟又拉住另一只海龟的脚,就这样双双掉了下来。尖嘴海龟说: “ 我先上去,再拉你上来。 ”
“ 那你上去了,自己跑了我怎么办? ” 另一只海龟说。
“ 我先上 ” 。
“ 我先上 ” 。
它们的声音把老渔夫吵醒了,看着两只海龟说: “ 你们谁也走不了。 ” 说完盖上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