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们家一有节假日就会出去玩,所以寒假来临之前,我就开始计划去哪里玩,能干些什么——西部的大草原,哈尔滨的冰雕,甚至是去热带的东南亚。飞回来以后正好赶得上亲戚们摆的各种各样的分岁酒……
我趴在自家桌上展开我的美妙的遐想,却听妈妈在隔壁房间喊道:“大考都要到了,还不专心复习!”我的遐想被迫打断,望着眼前的教科书一脸无奈。
俗话说:天不饶人命。大考圆满结束了,可我身上却长起了水痘,必须在家里休息一个月!我的旅游之梦因此变得遥不可及。
每天晚饭前,我都充满希望地眺望远方,期待父母回家吃饭。自己不能出去与别人聚会,一家人在家里吃个饭也行吧。望着父母来去匆匆的在酒店与家两头奔波,我只落得了个眼羡的份儿。吃晚饭的时候,都只有我和奶奶两个人,奶奶对聚会之类的事不感兴趣,所以都在家里陪着我。
在家里,虽然我头上的灯很明亮,可我觉得房间一点都亮不起来,碗筷碰撞的声音只让家里变得更冷清,开着的电视里时不时传来主持人逗笑观众的声响,平日极为开朗的我如今却怎么也笑不起来。奶奶叫我的时候,我只是无力地摇了摇头,吭也不吭一声,我感觉寒假里的电话似乎也比平时少了。
令我欣慰的还有除夕之夜,那一晚,爸爸妈妈肯定会在家里过年的,一定会陪着我看春晚的,一定……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水痘病毒会在过年时找到我头上的呀?一切美好的计划化为泡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