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个农村大学生的尴尬》有感
今天我读了一篇感人的文章——《一个农村大学生的尴尬》。
主要内容是一位男子从小就喜欢读书,为了赚钱让他上学,就日暮而归地工作,父亲的白内障因为没有钱治疗而看不清东西,于是他就更用心读书,考上了博士,那么有才华的男人当然有女人追,高校副校长女儿就爱上了他,当她知道他家在很穷的农村,就大骂他血管里流着低贱的血。副校长利用某些关系,让他有了一份好工作,年薪30万以上,就把女儿嫁给了他,妻子就与他约法三章,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答应了。
从此,他只能偷偷地给家人不超过200元的钱。两年后才告诉母亲自己已经结了婚。高兴的母亲就一针一线地缝小孙子的衣服,送到城里时,那件衣服还是在垃圾箱里。有儿子了,孩子满周岁,家里来的都是妻子的好朋友。他的父母全身都湿了,就把他们带进了厨房,对好友说是找错人的老人。最后就把他们送回了老家。两个月后,回到家的儿子看到父母腰酸背痛的样子,就忍不住跪在他们面前说:“对不起,不能孝敬你们。”读了文章,我感觉的这个儿子的自私,为了自己能过上上层社会的好日子,不惜牺牲自己的父母,对于父母的养育之恩抛在脑后。这种人能算人吗?父母为了让我们能成才,做什么都愿意。我们一天天长大,用的钱就越多,父母越来越老,母亲失去了美丽,父亲失去了帅气,,每一根白头发,每一缕皱纹就是他们为我们操心的结果。
同学们,让我们感恩父母,做一个有良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