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一小长假,我在家里看了一本名叫《爱的教育》的书,这本书是意大利的一位名叫埃德蒙多·德·亚米契斯写的,是本日记体的小说。
讲述了一个名叫恩利克的男孩在上三年级时这一整年的日记,和十二篇每个月发生的故事。这本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十分感人,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每月故事,名叫《万里寻母记》。这个故事说的是13岁的热那亚少年马尔可,从意大利千里迢迢来到了美洲寻找自己的母亲,结果走遍了整个美洲大陆,磨破了所有的衣服,花光了所有的钱,在好心的乡亲帮助下,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妈妈。
可当时他的妈妈已经身患绝症,并以为自己在意大利的家人都死了,这时,她最爱的小儿子马尔可来到了她的身旁,她破涕为笑,顺利完成了手术,好好活了下来。这个故事感人是在于故事里传达出来的那份爱的力量,马尔可为了自己深爱的母亲,这份爱让他全身充满力量,不顾一切困难险阻去寻找妈妈,而妈妈感受到了这份爱的力量,于是奇迹就发生了。再想想现在的我们,从一个小小的生命,在父母关怀呵护下茁壮成长,也记得爸爸说我小时候常生病是爸爸妈妈整夜不睡觉的看护着我。
爱也是相互的,父母爱我们,我们也应该爱护父母,正如古诗所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呀!世上最伟大的爱就是父母的爱,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父母都不爱,那么让他谈什么爱祖国就是一句空话,应为爱就是点点滴滴的积累,爱就是先从爱自己的父母开始。让我们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