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个好天气!阳光明媚,万里无云,花儿们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小鸟也快活地飞来飞去,歌唱着美丽的春天。我也来到了公园里,准备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刚进公园的大门,迎面便走来了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娘,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盯着我。我赶紧用不太标准的英语向她打招呼:“Hello!”,她似乎愣了一下,随后清脆地一笑,温柔地说:“你好!”噢,我想起来了——这不正是来自扬州的笛莎公主么?我高兴极了,连忙和她聊了起来。经过谈话,我了解到笛莎公主刚从遥远的美国回来,听说自己的故乡扬州要创建文明城市,就自告奋勇地做了一名志愿者,专管不文明的行为。
我们正说着话,忽听“噗”的一声,一位高个儿青年朝地下吐出了一块刚嚼完的口香糖。笛莎公主快步走过去,拦住他厉声说:“乱吐口香糖是一种很不文明的行为,请你把你吐出的口香糖捡起来!”那个青年一看是个小娃娃,还是黄头发,就不屑地说:“你一个外国小孩,管那么多干嘛?”
这下可把笛莎公主气坏了,她严肃地说:“我是笛莎公主,扬州生扬州长,怎么可能是外国人?现在我是志愿者,专管你这种不文明行为。你知道吗?外国人现在很反感中国人乱吐口香糖,在各个旅游景点都立起牌子,上面用中文写着:请勿乱吐口香糖!如果让你这种人出国,岂不是丢尽了中国人的脸?!你还有没有一点爱国心?!”高个儿青年的脸涨成了猪肝色,他示意笛莎小声点,然后乖乖地把那块粘乎乎的口香糖捡起来丢进了垃圾箱。
我们在公园里散了一会儿步,时候也不早了,便准备到公园对面的一家饭店吃午饭。刚到饭店门口,里面就出来一个满脸通红的人,他摇摇晃晃地一边走着一边打嗝,一看就知道喝多了。然后,只见他拿着车钥匙向一辆小汽车走去。见此情景,笛莎一个剑步冲过去,问道:“叔叔,请问那是您的车吗?”那个叔叔含糊糊不清地说:“嗯……啊……对呀……我马上要把它开回家……”“那就是您的不对了,您知道,酒后驾车很危险的,您应该先打出租车或乘坐公共汽车回家,明天再来拿车。”“……呵呵……中午没警察值班……没人罚我款……”中年男子得意地傻笑着。“您以为您的钱才是最重要的吗?最重要的生命!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万一您撞了人怎么办?”笛莎质问道。中年男子看到一个和小孩都说出这样的道理,他的脸更红了,说到“小朋友,你说得真对。”然后坐出租车离开了。
匆匆吃完了饭,我们又去了很多地方,先后制止了践踏草坪的小宝宝、乱扔空瓶的老年人、吞云吐雾(抽烟)的中年人等。做完了这
些事情,已是傍晚时分了。我这才和笛莎公主依依不舍地告别。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在心里给她竖起了大拇指——笛莎公主,你真不愧是“文明小天使”,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