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谁来拯救我的父母》有感
这几天我上网阅读了许多关于感恩的文章,其中《谁来拯救我的父母》这个故事让我刻骨铭心。全文紧紧围绕一个字“爱”来展开,语言精炼,情真意切,感人肺腑。文中的主人公顾欣当得知自己患有白血病的事实时,七尺男儿的他哭了。
谁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而已。一旦刺痛到心时,再坚强的男儿也会情不自禁地洒下热泪。面对病魔,顾欣可以坦然地接受,但是面对因自己而愁白了头的父母,他的心如刀绞。为了能在生命最后尽一个儿子的孝道,他打算每天写一封信并在每年的这个时候寄给父母。朋友,如果你是他,你能在生命的最后想到年迈的父母吗?可是上苍连这一丁点的愿望也不肯满足他。从第二天开始顾欣连续十天高烧不退,奄奄一息。无奈,他叫他的朋友代“笔”写下这封发自内心、感人肺腑的“顾欣绝笔”。信中处处透露了他对生命的渴望,流露自己对父母今后生活无尽的担忧、顾虑。
一个生命垂危的儿子在生命的最后关头仍然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来孝敬父母,这是何等的感人!生命是脆弱的,你不知道下一刻自己将会发生什么事,你也预料不到命运之神将会把什么降临在你的家人、亲戚、朋友身上。所以在还不知道未来的现在,我们应该珍惜生命、善待自己、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而不应该在生命的最后才懂得要爱,懂得要感激每一个人!那样,未免太迟了!我们时刻要心存感恩之心!对待自己,我们要懂得适当的自我欣赏;对待朋友,我们要给他们以微笑、鼓励;对待父母,我们应以整颗赤子之心奉献给他们。朋友,感恩的心是美好的!请珍惜每一次感动,珍惜每一次助人的机会!